专题报道
联系我们

市妇联、衡阳师院来我县对农村留守妇女现状进行调研

2015年10月16日 10:13      点击:[]

10月16日,衡阳市妇联党组副书记、调研员王辉和衡阳师范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谢琳带领专题课题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农村留守妇女生活情况,调研小组在对我县基本情况和妇女工作现状进行询问了解后,分两组赴过水坪镇团结村、太和堂镇黄棚村,深入农户家中实地走访了50多户留守妇女,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

据初步了解,我县农村留守妇女约占育龄妇女的20%-30%,一方面由于自身文化程度偏低、缺乏专业技术、年龄偏大、身体状况不佳等原因,在外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另一方面因为家中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她们不得不留守在家。留守妇女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为丈夫的在外务工费,夫妻聚少离多,她们中,丈夫外出务工时间最长的有20多年。留守妇女在家除了照顾老小、操持家务,还要忙农活,生活压力较大,精神生活也相对贫乏。

衡阳市妇联党组副书记、调研员王辉表示,要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妇女生存发展问题,不断推动关爱农村留守妇女服务体系建设的完善,切实提高农村留守妇女的幸福指数。调研组将对此次调研活动的结果形成调研报告,争取为推进我市关爱农村留守妇女体系工作献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建议性参考意见。

(祁东县党政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