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乡村振兴慰问演出走进祁东县延塘村

2021年07月19日 11:37      点击:[]


开展为延塘村留守儿童爱心捐赠

15ED7

舞蹈《八女投江》——歌颂抗日英雄

170B4

歌舞《最爱的亲人》——深情表白最美扶贫人

1653F

舞蹈《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7月13日晚,我校在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点祁东县马杜桥乡延塘村的综合服务中心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慰问演出。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聂东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祁东县委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宣传统战部、合作发展办公室、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祁东县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马杜桥乡党政干部观看演出。

此次慰问演出由学校团委、音乐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承办,马杜桥乡人民政府协办。演出吸引了马杜桥乡四邻八乡群众,开通了网络直播通道,线上线下观看总人数达2000余人次。

慰问演出前,举行为延塘村的留守儿童爱心捐赠活动。我校购置了数千元的学习用品,捐赠给延塘村的留守儿童,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家庭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乡村振兴皆硕果,春风浩荡再起航。歌舞《最爱的亲人》拉开演出帷幕。优美的歌曲旋律,亲切朴实的歌词,表演者的深情演绎,歌颂了坚守山村、战在一线的最美扶贫人,他们被百姓称呼为“最爱的亲人”。

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村民们有太多的话想和党说,有太多的感情想要表达。马杜桥乡教师代表和延塘村村民代表为大家带来了舞蹈《烟花三月》《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中国梦》,使现场观众热血沸腾,也充分表达了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和奋进新时代的信念,将整场演出气氛拉到了最高点。

我校慰问演出队、马杜桥乡政府教师代表和延塘村村民共同表演了《八女投江》、《我爱你中国》等13个节目。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 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描绘了一幅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万里山河无恙,人民幸福安康,“灯火灿烂中国梦”的美好蓝图。近两小时的演出在催人奋进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乡村振兴慰问演出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指示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http://xww.hynu.cn/info/1005/928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