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联系我们

衡阳师范学院为黄棚村安装路灯点亮群众心中“幸福路”

2015年07月10日 10:22      点击:[]

“灯亮了,真的亮了!太好了!”7月8日,祁东县太和堂镇黄棚村,随着夜幕降临,新安装的54盏LED路灯次第亮起,村民们欢呼雀跃,互相奔走相告,一时间整个村子沸腾起来。这是在省直工作队驻村扶贫后,衡阳师范学院为黄棚村做的又一件惠民实事。

衡阳师范学院驻村工作队把实施“道路亮化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惠民工程来抓,并将其列为三年扶贫规划2015年首要解决的扶贫重点工作。工作队积极协调,争取学校资金支持,努力实现“有村就有路,有路就有灯”的扶贫工作目标,将“道路亮化工程”打造成村村通道路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点亮群众心中的“幸福路”。

黄棚村位于祁东县西部边陲,毗邻邵阳,距离太和堂镇政府18公里,属国家级重点贫困村之一。全村共有12个村民小组,278户834人,穿过村委办公楼前的道路主线是1、2、3、4、7、11、12等7个组老百姓的主要进出道路,人多车密。由于村里经济薄弱,这条主道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晚上漆黑一片,行走不便,加上村里常年居住的都是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路上经常有毒蛇出没,也存在着严重安全隐患。今年6月,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沛林及驻村“第一书记”周仲景通过深入调研后,与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多次商议,经现场实地勘测,衡阳师范学院决定为该村援建照明路灯。该工程共架设电线3700多米,安装54盏LED大路灯,总投资近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