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春心向党·云端助振兴”,我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走访祁东县马杜桥乡延塘村退伍军人与老党员

2021年07月09日 11:55      点击:[]

7月6日上午,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思敏、特邀指导老师陈宋徕、分团委书记欧阳素珍、学生辅导员陈琴的带领下,“青春心向党·云端助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来到了祁东县马杜桥乡延塘村。周思敏副书记与延塘村村支两委主任兼书记李中云、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左葛生会面,详细地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与安排,村委会表示全力支持团队活动的开展。



团队分为两个小组,一组进行延塘村宣传片的拍摄素材的挖掘与收集,另一组对延塘村特色农产品进行了解,为7日下午的网络直播宣传工作做准备。




网络直播组在延塘村党总支副书记陈四清的带领下,先后走访参观延塘村马杜桥泉水豆腐制造厂、脆枣采摘园、红薯粉制造厂,了解相关信息。



新闻宣传组在村委委员胡云和妇联主席李香莲的带领下,专程来到66岁退伍老兵陈新华家走访。陈新华于1976年在海南入伍,1977年在一场演习中手指受重伤并因此退伍。“训练就是咬牙坚持,流血流汗不流泪!”陈新华回忆起当时军营生活感慨万千,同时欣慰地表示:“退伍归来国家有补助金,也弥补了一些生活中的困难”。




随后,新闻宣传组还拜访了一位67年党龄的90岁老人肖远智。肖远智老人于1953年在福建荆门参军,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和肖远智老人一起获得光荣在党50年勋章的还有他的弟弟肖权生。两兄弟同为退伍老兵,家中共有五位党员。在讲述自己入党故事时,肖权生眼中饱含着身为共产党员的骄傲之情。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我院“青春心向党,云端助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对到当地留守老人的生活现状有了一定了解,为后续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基础。

http://xwxy.hynu.cn/info/1015/35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