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三下乡,用镜头定格美丽乡村

2022年06月25日 17:13      点击:[]

“如果不是你们记录下这些风景,我都没发觉我们的延塘如此之美!”6月23日至24日,我校“青春下基层,逐梦新征程”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服务团在祁东县延塘村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美丽乡村摄影展,200余幅反映延塘村村容村貌、风土人情的照片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和认领。

本次摄影展展出的作品由社会实践服务团的成员们历时4天拍摄、从900余张照片中精心挑选而出,分“乡村风景”“乡村服务”“乡村教师”“乡村生活”四大板块,充分展现了延塘村的田园风光美、乡村服务美、乡村教师美和村民生活美。摄影展以“喜欢就认领”的形式展开,村民们可以免费带走自己喜欢的照片。短短2天时间,200余张照片全部被认领。

“摄影展很有意义!”和同事们一起观看展出后,延塘村八一小学教师赵薇代表学校把所有关于该校师生、风景的照片全都认领走了,她说:“看到照片里孩子们幸福的笑容和对知识渴望的眼神,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扎根乡村、守望教育梦想的初心。”

http://xww.hynu.cn/info/1005/102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