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开展春节前走访送温暖活动

2022年01月21日 16:01      点击:[]

   1月19至20日,学校驻村工作队同帮扶责任人对延塘村10户监测户开展年前走访送温暖活动。  

  帮扶责任人深入监测户刘桂林家里问寒问暖,了解他一年家庭收入情况,得知他的爱人在祁东县一中做卫生工,每月工资1500元,收入生活都比较稳定,帮扶责任人感到欣慰,临走时送上了春节慰问金和生活物资,并祝福他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你们又给我送来了慰问金和米,还是党的政策好呵。我这个身患重病之人,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及村干部都惦记着,每月来我家走访慰问一次,送来了党的温暖,还帮我解决了生活上的一些困难。”刘桂林对前来走访慰问的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说,“你们的关心关爱增添了我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真是感激不尽。”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脱贫户返贫,接续推进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根据上级政策要求,对全村146户脱贫户进行动态监测,遴选出因大病、重病、重灾、突发重大事故等原因导致家庭脱贫不稳定存在返贫风险的10户进行动态监测,开展重点帮扶。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确定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纪委、党政办,学校人事处、学工处,学校工会等7个中层部门负责人及学校驻村工作队3人担任结对帮扶责任人,对监测户实行一帮一结对帮扶。为搞好结对帮扶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福江对帮扶责任人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帮扶责任人要扛起责任,象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对待监测户,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稳就业,想办法克服各种困难,确保他们不返贫,逐步迈向全面小康。

  目前延塘村这10户监测户已有2户退出,3户符合退出条件,其余5户的家庭收入生活都比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