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春心向党·云端助振兴”——我们在路上

2021年07月13日 12:19      点击:[]

经过两天的走访调研,三下乡实践团迎来了收尾工作。7月8日上午,宣传片小组对延塘村具有代表性的个体经济户进行了走访调研。




养鸡场负责人肖远达表示正筹划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在两到三年打出自己的品牌。养鸭场负责人李永富则表示主要盈利来源的鸭蛋,今年价格较低,饲料上涨,行情并不乐观。




专访与调研结束后,在延塘村村委会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寸草心”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图书捐赠仪式。我院向延塘村儿童捐赠了两百余本图书,希望用书籍照亮留守儿童的生活与前进的道路。





同时助农直播小组对延塘村村支两委主任兼书记李中云、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左葛生与村委委员胡云进行了专访。


通过李中云书记的专访,我们对延塘村的历史与重要发展成果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未来延塘村将更加注重发展集体经济、种植业与养殖业创造收益,建设更美乡村。



在采访左主任时,他表示延塘村经济基础不平衡,振兴工作是块难啃的“硬骨头”。这就要求他们听取民众的诉求以产业发展作为着力点来全面贯彻乡村振兴工作。同时也希望国家能培育鼓励更多优秀人才驻扎在乡村共同发力。



村委委员胡云在采访时表示,延塘村九年义务教育制度的全面落实弥补了留守儿童教育缺失的问题。孩子们得到了正确的教导,学习到了积极的思想。



至此,本次三下乡实践团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即将落下帷幕。虽然实践团的走访调研已经结束,但实践团与延塘村人民的心早已紧紧依靠在一起。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达到这个目标,我们依然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