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支部
联系我们

横江村党支部党员学习制度

2018年12月17日 20:51      点击:[]


横江村党支部党员学习制度

2018年04月20日

为了切实增强党员学习能力、业务能力、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员工作能力,使党员在脱贫攻坚中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开展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内容:

1、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党纪、政纪有关条规及相关法律、法规常识;

3、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和形势任务、国情教育;

4、中纪委十九届一次、二次会议精神及省、市有关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5、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6、2018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实施意见》;

7、农村养殖、种植相关知识、劳动技能教育培训,尤其是产业扶贫专业知识培训等。

二、学习形式:

坚持集中学习、专家辅学及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自学为主。

三、学习时间:

每月15日(若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实施方法和要求:

1、学习由支部具体组织实施,做到年初有学习计划,月有学习安排,有集中学习讨论记录,有学习出勤登记,有个人学习专用笔记,有学习体会文章,有个人年度小结。

2、搞好辅导,尤其在学习有关政策、法规和扶贫开发相关知识时,要请有关人员进行辅导学习,扶贫开发产业扶贫推动农民增收邀请有关专业人员授课。

3、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深入调研,并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确定学习研讨专题,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不断提高学习的实效性。

4、集体学习都要积极参加,有事请假。自学时,要做好笔记。要定期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议,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学习的不断深入和学习成效的不断提高。

5、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审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内容、提出学习要求,指导和检查学习。

                                                                           衡阳师范学院驻村工作队

                                                                                横江村党支部